【林秦】真假爱人

*ooc警告!!!不喜慎入!

*撞梗致歉

*新手上路,小学生文笔,有错误可以在评论区指正。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林涛望着地上仍在蔓延的鲜红,一时不知是该先拨打急救电话,还是该先将血泊之中的人抱起。

“林涛......林涛!”“林队!”

好像有人在叫自己,但是林涛什么都听不进去了,仿佛所有的感官都随着秦明的倒下而丢失了。



“林队!接到报案,林园路发现一具女尸。”

林涛正在考虑明天自家秦喵喵生日送什么礼物好,一听见有案子,赶紧通知了秦明和李大宝准备出现场。



“嚯~”李大宝看见尸体,惊讶地合不拢嘴:“这个凶手真够变态的啊,把皮全剥了还给人把衣服穿了回去。”

秦明在周围细细寻找了一圈,说道:“不止,凶手还把皮拿走了。”

林涛皱着眉,厌恶地说道:“凶手拿人皮做什么?手提包?”说完还打了个激灵,好像是被自己恶心到了。

秦明抿了抿嘴,说道:“还是先把尸体运回去,解剖完再说。”



“怎么样?”

林涛靠在解剖室的门口,直勾勾地望着秦明。

李大宝嫌弃地看了一眼林涛,说道:“死者为女性,年龄在18岁左右,死亡时间在24小时以上,48小时以下,没有性侵的迹象。”

“也没有财物的丢失,也就是说凶手的目的就是人皮。”林涛补充道。

秦明难得地皱了皱眉,说道:“尸体全身的伤口有生活反应,说明是活着时进行的剥皮,而且凶手的手法很高明,所用的凶器也十分锋利,剥皮后并没有大量渗血。这样剥下的人皮质量很好。”

林涛攥紧拳头,骂道:“我靠,这特么还是人吗?这么残忍!”

李大宝摇摇头,说道:“所以遇害时间还要提前。现在尸体没有皮,既没有指纹,也无法让家属认尸,很难确定死者身份。”

话音刚落,小黑就出现在门口,说道:“有人报案,说是女儿失踪了。林队,会不会就是......”小黑朝着尸体努努嘴。

林涛给了他一拳,说道:“别瞎想,先下去看看情况再说。”



“哎呀!警察同志!你们可一定要帮帮我啊!”

正下着楼梯的林涛被这一嗓子震得差点一脚踩空摔下去。

而那大妈还打算继续喊,吓得林涛一路小跑赶紧制止了她的意图,说道:“大妈,您有什么事跟我说,在这一直喊也不是个办法是吧。”

大妈打量了一眼林涛,说道:“好吧。是这样的......”



“哎呦我的妈呀,我的耳朵差点就没了。”

林涛一走进法医办公室就开始抱怨,秦明抬头看了一眼林涛,林涛瞬间噤声,旁边的李大宝疯狂憋笑。

林涛瞪了一眼李大宝,把手里的苹果和文件夹放在秦明桌上,说道:“失踪的女孩叫韩以晨,18岁,前天离家出走后就再也没回来。这是女孩照片以及家属描述的出走时的穿着。”

秦明先拿起苹果咬了一口,才开始翻看笔录。

林涛趁着秦明看得认真,迅速摸起苹果在秦明咬过的地方也啃了一口,真甜!

秦明也懒得搭理他,说道:“个别特征以及穿着倒是对的上,但是还不能确定,家属有没有可以做比对的DNA样本?拿去化验一下。”

林涛一脸得意,说道:“已经要去了,就等着明天出结果吧。”

在一旁被林涛恶心到的李大宝一拍桌子,撇撇嘴,大声说道:“姐要找姐的小龙虾寻求安慰去了,你们这对狗男男自己玩吧!”

林涛才不管她,而是冲着秦明笑出一口大白牙,说道:“宝宝,我也出去一趟,你等我回来咱们也吃饭去。”



原来,林涛出来是要给秦明买生日礼物。

林涛原本想要给秦明买一个领带夹,但是路上看见了一家定制戒指的店,心里又有了更好的想法。



当林涛满心欢喜地从店里出来,一个劫匪当着他的面抢劫了一个女孩。

林涛当即追了上去,一脚就把劫匪踹翻在地。

“嘿,现在抢劫的都这么猖狂了吗?当着警察的面抢?你怎么不抢警察呢?”

林涛把劫匪摁在地上,又把包还给女孩,嘱咐道:“没事吧,以后小心点。”

女孩点点头正想说些什么,林涛的手机恰巧响了。

林涛摸出手机一看,是秦明,脸上顿时笑出了花,赶紧接了起来:“喂,宝宝,怎么了?哦,不是,我这儿逮到一抢劫的,我马上回去。”

期间,女孩一直盯着林涛,似乎还在思索着什么问题。

林涛挂掉电话,向女孩笑了笑,赶紧就押着劫匪回了警局,竟没发现女孩一路跟着自己。

着急找宝宝的林涛一进警局就把人塞给了小黑,自己屁颠屁颠地找秦明去了。



当林涛搭着秦明肩膀出了警局大门的时候,两人都发现了在不远处有个女孩正直勾勾地盯着林涛。

林涛惊讶地发现那正是刚才他帮助过的女孩,而她现在居然跟踪自己。

秦明观察着林涛的表情变化,随口问道:“谁啊?”

然而说者无意听者有心,林涛顿时就吓出了一身冷汗,急忙叙述了一遍刚才发生的事,话都说不利索了。

秦明又看了一眼女孩,想了想说道:“可是我好像看她有点眼熟。”

林涛慌得都开始抓头发了,冲着秦明委屈地说道:“宝宝你要相信我啊。”

秦明瞧见林涛着活似某种大型犬类的造型,嘴角不禁微微翘起。

林涛都看呆了,心里“宝宝对我笑了”疯狂刷屏。

不过,秦明随即正色道:“我的意思是说,那女孩很像今天报案失踪的那个。”

林涛瞬间回神,马上扭头看去,却发现女孩已不在原地了。

“我去找找她,你在这等我一会儿!”林涛扔下这句话就追了过去,只剩秦明在原地等待。

“你好。”一道清冷的女声在秦明身后突然响起。

随后,秦明感到一阵剧痛从脑后传来,然后便失去了意识。



等到林涛寻找了一遍无果返回时,没有看见秦明,林涛心里有一刹那的慌张和不安。

但他只以为是秦明等着急了自己先走了,便把心里的不安压了下去。

后来,林涛回想时简直想要抽死当时的自己。



当秦明醒来时,头疼欲裂,身边空无一人,黑暗与冷寂向他奔涌而来。更糟糕的是,下雨了。

克制不住的颤抖让秦明想要蜷缩起来,却发现自己的双手双脚都被铁链束缚在一个生着铁锈的架子上,尤其是脖颈间的那一条,更是紧勒得秦明喘不过气。

忽然,清脆的脚步声响起在黑暗之中,混合着雨声,一下一下地敲击着秦明的心脏。

秦明眯了眯眼,终于看清了来者,心中一惊,艰难地开口说道:“是你?”

是那个女孩。

秦明努力压抑着自己的声音,但还是混了一丝颤抖在其中。

“为什么?”

女孩笑了,像极了一个即将得到礼物的天真孩童。

她俯身靠近秦明,细细观察着。

半晌,女孩伸出手为秦明拭去鬓角的冷汗,复又翻回轻抚过秦明鼻尖的那粒小痣,或是拨弄两下那红润的唇瓣,好似在把玩刚得到的艺术品。

秦明怎能容她这样玩弄,他猛地扭过脸去,脖颈间又添一道鲜红。

女孩皱皱眉,似乎是因为秦明的抵触而不悦。

她直起身,又扳过秦明的脸,随后两手伸向脑后,揪住,用力地向外撕扯。

一个完好的人皮落在秦明旁边。

秦明惊恐地瞪大眼睛,望向女孩,不,应该是......机器人!

它早就适应了这样的表情,自顾自地说道:“如你所见,我是个人工智能,但是啊,我好像喜欢上了林涛,但是你们好像是恋人,所以,我要成为你,和林涛在一起。”

胃里仅有的咖啡又翻涌上来,醇苦和酸涩让秦明说不出话来,只是不停地摇头。

它举起手,其中一只手指变换成为一柄精巧锋利的小刀,刀身泛着寒光。

秦明一下就明白了那个案件的一切,只是,好像晚了。

它饶有兴致地用刀背蹭过秦明精致的下颌线,却始终没有下手。

它笑了,又说道:“你该庆幸,还好我的自主生成皮肤系统已经修复升级了,不然我也不舍得对这么好看的脸下手呢。不过,还是要委屈你睡一会呢。”

说罢,它从身后摸出一只针管,猛地扎进秦明的脖颈。

冰凉的液体注射进秦明的血管,激得他浑身一颤,紧接着,意识就陷入了黑暗。



林涛看着开始下雨的天空,加快了脚步。

“宝宝!开门!是我,林涛!”

林涛敲敲门,大喊着。

可是等了半天却无人应门,这让林涛有些心慌。

终于,在林涛忍不住要开始砸门的时候,门开了。

林涛猛地将门后的人揽进怀里,细细查看了一番,发现没有什么问题才准备撒手。

没想到,怀里的人却突然伸出手反抱住了林涛。

林涛的脸刷一下就红了,结结巴巴地问道:“宝、宝宝,怎、怎么了?”

怀里的人摇了摇头,闷声道:“没什么,就是想你了。”

林涛一听,揉了揉他的头发,温柔地说道:“那我哪也不去了,就在这里陪着你,好不好啊?”

“嗯。”怀里的人似乎因为林涛的到来而


许久,一个充满眷恋的拥抱终于结束。

林涛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虽然见到了秦明,但是林涛心中始终惴惴不安。

忽然,一道清冷的声音在林涛脑后响起:

“愣什么神呢?”

林涛一惊,自己竟没有听见他过来的脚步声。

“没、没什么。”

身后那人笑了笑,伸手环绕住林涛,一股好闻的清香瞬间包裹住他,一双手不安分地抚过林涛的喉结,又划过胸膛,一路移到他的腰带上。

“秦、秦明,我、我还有事,就先走了。”

说完,不等身后那人答应,林涛就逃似的跑出来了。

身后,“秦明”脸上阴晴不定。

为什么?为什么要拒绝我?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。

它要找秦明问清楚。



林涛刚出了门,李大宝就打来了电话。

“喂,林涛,比对结果出来了,完全一致。”

林涛觉得自己脑子有点不够用了,如果说死者就是失踪的女孩的话,那他今天看见的又是什么?

“你等着,我现在马上回局里!”

林涛草草地挂了电话,往警局赶去。



林涛望着面前正在回忆的出租车司机,希望他能够提供一些有用的线索。

自从昨晚从秦明家出来后,秦明就失踪了。

林涛总有一种预感,觉得秦明的变化与失踪和这个案子有关,但他又希望他的预感是错误的。

“我好像见过这个女孩,她坐过我的车。这女孩特奇怪,就自己一个人,还非要往郊区跑。”

“那你还记得她在哪里下的车吗?”

林涛激动地站了起来。

“唔,好像是郊区的废弃实验室。”



林涛一脚踹开实验室的大门,冲了进去,心里有些紧张。

里面的实验器材还是新的,摆放的乱七八糟,其中躺着一个昏迷的人。

林涛稳住颤抖的双手,上前查看。

还好,不是秦明。

可是,秦明不在这,又会在哪?



审讯室里,刚刚转醒的人自称是个博士,在林涛的拷问下交代了一切。

这个博士是为了发泄自己的欲望制造了人工智能机器人01号,但由于皮肤自主生成系统出了问题,便将其丢弃在一旁。

没想到,01号竟然在自动升级中拥有了自主意识。为了追求完美,01号开始杀人取皮。

“它为了真正拥有人类的情感,开始实践爱情,而你就是它的第一个目标,至于你的爱人嘛,恐怕就......”

他还没说完,就被林涛一拳打翻在地,如果不是小黑在旁边拦着,林涛恐怕会再次揍晕他。

林涛喘着粗气,冲着小黑大吼道:“查!给我查秦明的手机定位!快!”



林涛颓然地走出审讯室,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感扼住林涛的喉咙,几乎真实的窒息感令他的双目充血,变得通红。

路过的李大宝被他这模样吓了一跳,听说了秦明的事,李大宝想要安慰林涛,却不知该说些什么,最后,还是只拍了拍他的肩膀,然后留下足够的空间让他冷静一下。


“林队!找到了!在郊区的一个废旧仓库里。”

“立刻出发!”



仓库里,秦明望着斜上方通风口漏下的惨淡的光,刚刚清醒的意识又开始涣散。

突然,仓库大门被人一脚踢开。

是林涛来了吗?

秦明努力支起精神,看向门口。

不是林涛。

秦明骤然撒了力气,心里最后的支撑开始崩溃。

01号来到秦明面前,泄愤似的捏住秦明脸,两道鲜红的印子瞬间出现在秦明惨白的脸上。

秦明徒劳地挣扎了几下,放弃了。纤细的皓腕上布满了狰狞的青紫色的痕迹,还有些许鲜红,是刚刚挣扎的后果。

“为什么?为什么他不肯接受我?”

秦明早就猜到了会是这样,嘲笑似的扯了扯嘴角。

那一抹弯起彻底激怒了01号,它猛地掐住了秦明的脖颈。

铁链束缚着秦明,使他全力的挣扎最后只剩下铁链碰撞的声音和扎眼的勒痕。

终于,铁链声慢慢地弱了下去。



当林涛冲进仓库,第一眼就看见了被绑在铁架上渐渐没了动静的秦明。

他疯了一般地冲向秦明,把01号狠狠地甩到一旁。

直到触到秦明尚有温度的手,林涛才安下心来。

秦明在恍惚间认出了林涛,艰难地扯出一个笑容:“林涛,你来了......”

那些狰狞的伤痕深深地刺痛了林涛的双眼,秦明的这一句更是让他心脏一疼,眼泪险些掉了下来。

“我来了,宝宝,我来了,没事了,没事了......”

这话像是在安慰秦明,也像是在安慰林涛自己。

安下心来,浓重的疲惫感席卷全身,秦明轻轻阖上眼眸,双唇开合,似是在自言自语:“我有点困了......”

林涛的手颤抖了好几次都没能解开铁链,看着慢慢合上双眼的秦明,着急地大喊:“秦明!别睡!坚持一下,别睡......”

秦明吃力的睁开眼,看着着急的林涛,想要开口安慰他几句,却没有力气,最终只是用鼻音哼出一个闷闷的单音节:

“嗯。”

但是这一个字就足以让林涛安心了。



被甩到一旁的01号早就被包围了起来。

它望着林涛因为那个人而焦急的背影,一个新的程序在计算机中运算着,演化出一种情绪叫做“因爱生恨”。

它忽然发难,猛地冲出包围,将手里的刀子用尽全力地刺向林涛。

尚有一丝力气的秦明看见了01号的动作,同样用尽全力地直起身子,推开了林涛。

“秦明!!!”



闪着寒光的刀身整个没入秦明的胸口,一朵殷红的血花在雪白的衬衫上绽放,妖冶美丽,动人心魄。

林涛扑向秦明,似乎只要在秦明倒地之前接住他,就可以没事。

但那是不可能的。

秦明紧闭着双眼,长长的睫毛在眼下投出一片阴影。毫无血色的脸颊在身下殷红血泊的衬托下更显苍白。

如同一个精致却又布满裂痕的瓷娃娃,有种令人心碎的美丽。

林涛小心翼翼将秦明护在怀里,鲜血染红了地面,也染红了林涛的心口。

“秦明,老秦,宝宝,快醒一醒,不要睡了,我还要给你过生日呢。”

林涛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,慌忙从口袋里掏出一只绒布盒子。

是戒指。

林涛小心而认真地为秦明戴上,素银的指环套在秦明左手的无名指上,正合适。

“宝宝,你快起来看看喜欢吗......求求你,别睡......”



01号被当场击毁,博士也被判入狱,这个案子到此就圆满结束了。

除了,秦明。



“林涛,三天了,你去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
李大宝看着守在病床前憔悴不堪的林涛,有些担心他。

林涛只是摇摇头,仍然目不转睛地盯着昏迷不醒的秦明。

忽然,秦明的睫毛颤了颤,缓缓睁开了眼。

“宝宝!”

林涛噌一下就站了起来,下意识地就想去抱秦明,但又怕碰到他的伤口,于是已经伸出半截的爪子又讪讪地缩了回来。

一旁的李大宝也是十分欣喜,但还是识趣地退了出去,并默默地在群里通知了一下。

秦明看着整个委屈巴巴的林涛,心里哭笑不得,便想着安慰一下他吧,一抬手,就看见了手上的戒指。

林涛发现秦明看见了戒指,心里喜滋滋地等着秦明夸他。

结果,秦明却将指环摘了下来,塞回林涛手里。

林涛当时就急了,刚要说话就被秦明打断了。

“我想亲眼看着你帮我戴上。”



门外,龙番警局全体人员旁听了整个过程,心底暗戳戳地想着红包要包多大的。



秦明出院后,林涛就开始死皮赖脸地粘着他,还美其名曰这是要更好地保护秦明。

甚至于大晚上的也要提着大包小包去敲秦明家的门。

“林涛你干什么?”

“保护你呀~”

“那把你的手从我的......身上拿下去。”

“这不是宝宝要求的嘛~”

“我什么时候......那不是我!”

“我才不管......”


又是一夜无眠...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篇无脑产物,有点啰嗦。

凑合看吧。

之前鸽了好久,对不起!!!(卑微

评论(5)
热度(12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澄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